集中充电!江汉大学举办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415

为进一步推进校统一战线成员“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主题实践教育,1013日、20日,江汉大学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培训班举行,来自全校7个民主党派组织以及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江汉大学分会、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32名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 筑牢根基


此次培训班由江汉大学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以“五史合一”为引领开展模块化教学,邀请了多位统一战线智库专家讲授精品课程;江汉大学还为每位学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学习资料。

培训中,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市委党校政治与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刘建平分别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民法典,构建和谐社会”,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深刻剖析和解读。


现场教学 开拓视野


随后,培训班学员来到素有“武汉城市之根”之称的盘龙城遗址,实地调研遗址博物院等历史文化展区,探寻“华夏文化南方之源,九省通衢武汉之根”的渊源和城市发展的缘起脉络。丰富珍贵的文物古迹,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重构了大家对武汉的城市记忆。


畅谈心得 收获甚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便多汲取一份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多增添一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下面,让我们从几位学员的心声中,看看大家都收获了什么吧——


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历史近距离接触的实地考察,让我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开阔了视野。

 ——民进会员 刘畅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身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农工党党员 张磊

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新鲜、实用,既加深了学员间的交流,也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让我受益匪浅。

 ——致公党党员 张蕾

通过学习相关课程,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入理解。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九三学社社员 喻艳华

这次的学习将激励我扎根岗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江汉大学的建设、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江汉大学分会 陈琳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欧美同学会 轩亮

两天的课程中,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不凡的抗疫历程。那一个个奋斗、不屈的难忘瞬间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校归国华侨联合会 高文

盘龙城遗址蕴涵的丰富文化内涵,为我们进行武汉城市发展源头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广阔的视角。

 ——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 金哲容

                                      转发自:武汉统战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