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5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相关讲话及文件精神,推进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1112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英及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鄂综治办文件精神以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调研青海的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各学院、各单位党派、少数民族、归国留学人员等相关数据的核对更新工作,抓好民族宗教等相关工作,落实和推进“一学院一项目”活动。

    张英副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前期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要耐心细致,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政治上要引导他们与党保持一致,工作上要关心支持他们的事业发展,结合其特点和专业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要依法依规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既要尊重民族宗教信仰自由,又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要关心落实少数民族师生的特殊生活需求。最后,张英副书记还强调要警钟长鸣,落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

                                                                               (文:赵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