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杨学文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9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计划,71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担当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 》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英主持报告会。

     围绕如何担当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杨学文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当前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特点。他着重从6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基本内涵,即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宏伟目标、战略地位、本质要求、主要特征和工作方针,并从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主要职责等方面对《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光辉典范。他强调,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是毛泽东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经验的基本总结;统战干部要做好统战工作,必须要领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髓要义,要与服务对象多谈心,了解其诉求,同时在工作中要讲政策、勤思考。在解读全国两会精神时,杨学文结合当前形势从 “两会”的概况、“两会”的主要精神,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民主党派和各统战团体的相关负责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赵蔚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