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长江流域专家学者智慧 打造有影响力统战研究基地 ︱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文章来源:江大要闻  时间:2023-07-15 

7月14日,武汉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该中心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我校共建,将汇聚长江沿线、长江流域乃至全国从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专家学者的智慧,协同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创新。

来自全国高校、社院系统、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湖北省、武汉市统战系统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致欢迎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作了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主持揭牌仪式。


据悉,中心设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研究,着力形成一批建设性研究成果,锻炼培养一批统战研究人才队伍,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目前,中心已邀请25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特聘顾问、特聘研究员,发布了2023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课题。


当日,长江同心论坛同期举办。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张献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黄天柱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军作了主旨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统战理论和实践创新展开深入交流。

下一步,中心将在理论研究阐释、推动理论融入实践、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上下功夫,汇聚各方面研究力量,通过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研究的协同推进,努力把中心打造成武汉统一战线政治学习引领高地、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创新高地、统战学术交流与研究人才培养高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统战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