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我校涂文学教授出席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99

  

       12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就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省政府参事、我校武汉研究院院长涂文学教授作为9名专家之一,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发言。

   座谈会气氛真诚热烈,来自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9名院士专家先后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完善城市水治理、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下好战略性科技资源配置“先手棋”、打造枢纽城市重现“货到汉口活”、建设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样板、统筹城市发展与安全、叫响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定位、用好武汉历史文化资源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就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涂文学教授作了题为《对标世界著名港口城市打造武汉专属城市意向》的发言。他指出,“十四五”是武汉城市发展的关键时期,武汉要狠抓城市文化建设,尤其是突出抓好历史文化保护以及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建设,将历史与现实、文化与经济巧妙地勾连起来,优化武汉城市空间,重构武汉城市格局,寻找新的经济机会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托起新时代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城市梦想。

   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发言后,王忠林书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感谢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发展,为武汉“十四五”发展出“金点子”、支实招硬招,对我校武汉研究院多年来立足武汉、研究武汉、服务武汉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深入思考,帮助市委市政府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方向性、战略性、前瞻性,共同绘就武汉“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武汉。

    我校武汉研究院学术委员、湖北省社科院秦尊文研究员也参加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叫响做实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发言。他在发言中还特别提及,这是武汉研究院开放性课题重点项目的结题成果。

                                                                      (转发自江大要闻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