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493

    11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党外代表人士、省市区政协委员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做出的顶层设计、描述的未来发展蓝图,令人振奋鼓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核心引领、定海神针作用,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位高远谋全局、把握大势应变局、抢抓机遇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起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张英副书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结合现实学,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成就、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外代表人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各方面和工作全过程,继续发挥在智力、专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开放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