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仁杰一行走访调研我校 高度评价我校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231

99日上午,武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仁杰带队来我校走访调研。在交流中称我校15名市政协委员的履职态度积极,履职能力强、质量高,我校市政协委员履职打分情况整体高于武汉市平均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利教授更高达175分,远远超出平均数。谭副书记评价我校市政协委员有情怀、有境界、有担当、有奉献。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我校系统生物学研究院,听取了该院常务副院长彭海教授对学院基本情况、研究项目、合作交流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随后,市政协一行人与我校市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我校市政协委员任职期间结合自身专业,认真履职,提出了智慧医疗一卡通,综合治理乡村人居环境,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利用,三角湖周边交通、环境治理,武汉市夜间旅游创新发展等一系列服务、助力武汉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提案,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委员奋战一线,参与救治与流行病学调查,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的担当。我校部分委员也提出了建设提案数据库,加强委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等建议。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介绍到,我校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打出“组合拳”,扩大参与面,近年来取得许多新进展,仅2019年就有2个建议分别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和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3个建议分别得到省市有关领导批示,1个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十大重点提案。

谭副书记指出我校委员人数在市政协委员中占比达2.7%,显示了我校委员地位的重要性、界别的广泛性,希望委员们进一步发挥作用,创新工作,学校在支持委员履职方面要进一步提供政策、时间、条件等保障。谭副书记还提出了依托我校武汉研究院,建设武汉政协智库的设想。

党委副书记张英、副校长毛卉、武汉研究院院长涂文学参加了座谈会。

                                       转发自江大要闻2020912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谭仁杰参观我校系统生物学研究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