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500

           74日,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敏同志主持。在党校学习的陈功江副校长通过微信方式参加了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陈敏同志以《初心如磐不动摇   使命在肩砥砺行》为题开展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她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统战人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等,要求支部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意识,勇挑工作重担;增强服务意识,保持清正廉洁。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抗疫时期统战部全体党员都深入社区,大家分别讲述了自己下沉社区和做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回首战“役”生活,党员们深受感动,倍感欣慰,充满感谢。感动于特殊时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守望相助、抱团取暖,欣慰于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对党忠诚,感谢社区居民的热情支持、淳朴真情。

 遵照校纪委要求,会上支部党员学习了7月份典型案例。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全体成员还认真学习了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党支部书记陈敏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保持清正廉洁,树牢服务意识,为全校统战成员双岗建功服好务,为学校的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