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委员会召开青年盟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580

 

 622日下午,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召开青年盟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主委、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腊生主持,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彭莉萍和四位青年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是法学院姚振强博士、化环学院韩晓芳博士、医学院刘钰晨博士、科研处张文静博士。姚振强是全校最早引进的博士之一;韩晓芳曾赴美国访学1年;刘钰晨在法国留学多年,先后获法国硕士、博士学位;张文静非常年轻,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等各级纵向课题多项。

 座谈会上,青年盟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入盟感想和体会,交流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情况。大家一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专长,积极进取,向民盟前辈学习,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努力做一名优秀盟员。李腊生主委在座谈中强调,博士是江大民盟的一支中坚力量,一方面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谨记自己的民盟身份,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善于将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学校和国家争做贡献,为盟组织争光添彩。最后,李腊生主委颇有感慨地说:我很羡慕你们!你们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武汉市也正在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谋划“长江主轴”“长江新城”。你们大有可为,也相信你们一定会有大作为!座谈会一直在亲切、坦诚、轻松的气氛中进行。

江大委员会现有在职盟员65人,其中博士14人、硕士18人,分别占21.5%、27.7%,5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盟员学历高、职称高,专业优势明显。怎样提高青年骨干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和充分发挥其作用?这是江大委员会领导班子近年一直在重点思考的问题。这次座谈会是推进该项工作的环节之一。

                 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