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武汉加快“全国经济中心”专家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61

     聚焦城市发展,助力“五个中心”。421日,湖北商界、经济学界大咖云集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就“全国经济中心”的内涵和实现路径进行学术探讨与交流,为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联合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会议。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致欢迎辞。他受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委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莅临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自武汉市出台《关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实施意见》以来,学校对标其中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成立了江汉大学助力打造“五个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落实实施意见的行动方案,明确了十大行动。学校将在此次座谈会基础上,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发展嬗变、蓄势跃升的新思路、新举措,与市委市政府一道,抓住发展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助力大武汉复兴。

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为武汉市打造经济中心城市问诊号脉。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对各位专家的发言予以高度肯定。他说,本次座谈会是发挥武汉地区人才优势、汇聚统一战线智力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的好形式,是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长期合作结成的新成果,是创建武汉市政协智库,构建市政协、江大和市社院三方合作的新探索,并要求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凝心聚力,努力将此次座谈会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在我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在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征程中发挥实质性作用。

  (易俊 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