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足干劲 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414


      2021113日下午,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江汉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下简称“党代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商议今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主持,全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合并组建特别是近五年来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办学治校经验,客观准确地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和武汉市中心城市建设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制定了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行动指南。

会上,通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校统一战线以政治引领为主线,加强制度建设,组织教育培训,着力队伍建设,促进思想共识,凝聚团结力量,提升服务效能,全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展现新气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统战部被表彰为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全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优秀组织奖”单位。

结合党代会精神落实和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与会代表们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大家表示,将以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创新意识、推进工作落实,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不断贡献统战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