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功江副校长在统战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463

 

1210日,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306室开展了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陈功江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

 陈校长提纲挈领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新目标、9个强国、4个中国等,提出“江大之问”,引导大家思考“十四五”时期江汉大学如何强起来?陈校长指出要坚持服务发展战略,担当服务社会发展方位;坚持创新发展战略,系统塑造学校发展新优势;坚持品牌发展战略,强力构造新发展格局。党员们表示,陈校长的宣讲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实际,使我们提振了精神,拓宽了思路,对我们如何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部门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启示。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开展了《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谢睿先进事迹的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党员们对党的基层组织的组成、届期、基本任务、职责作用等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表示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学习谢睿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忠于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诚以待人、清廉谦逊的质朴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                               

                                                                                         党委统战部

                                                    20201210